Monday, June 25, 2012

周線圖形態難看好

 source from here

周線圖形態難看好

金價在今年4月底跌破了為時三年半的上升軌,這是當今牛市中最陡峭的第三條升軌;然而,5月連續三周在1530元水平得到力守而反彈。不過,金價最近亦連 續三周無法進一步升越1641元水平,這是上述上升軌的下沿,而到上周從該下沿再顯著下跌,因此可認為金市只是向上述升軌反抽而已。

假若日後連1522元的去年低位也失守,便可確認新跌浪已掀起;並且萬一收市價低於1511元,則暗示當今牛市告一段落。此外,金市周線圖表上呈現一個大型的下降直角三角形模式,這是一個不予看好的形態,其底部就在1522元水平。

惟短線而言,1554元仍是重要支持,1584元至1591元是回升阻力,並諒金價難以重越1604元水平,而收市若低於1540元是一個警號。

銀市上周亦如金市向下滾落,最低曾見26.59元。

銀市周線圖表上呈現一個比金市更大的下降直角三角形模式,其底部是在26元水平,一旦跌破亦暗示當今牛市告一段落,最接近支持分別在25元和23.9元。短期回升阻力在27.7元至28元地帶,諒恐難重返29.1元了。

COMEX白銀倉存進一步增至1.463億盎斯水平,2016年12月期合約價比現貨合約價貼水擴大到0.522元,這根本不是牛市的迹象。但很奇怪,除敝欄外,眾多的中外評論均未見有關注及跟蹤分析這一現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