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15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5-04-05 14:09:18


香港樓市本次的牛市,已進入牛三浪的尾聲,最早今年下半年,最遲今年底,樓市很大機會展開牛四調整浪。

相對於樓市,股市則仍在牛三浪的初中期,將有很大的上升空間。04年時本人就指出,中國經濟展現給世人的面貌,會從中國製造向中國控股轉變,即由商品輸出向資本輸出轉型,十年後的今天,開始實現了。

在這個過程中,香港可以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就是中國企業的海外融資市場,這個融資主要指的是股票市場的融資。早於2012年4月中資企業在港股中的比重已占58.70%,成交占70.80%。現在,市值最大的十大股份,基本上都是中字股。

由於中國經濟與香港經濟越來越密切,兩地的融合越來越緊密,加之滬港通、深港通的實施,未來十年將是港股A股化的過程,十年或二十年之後,將會開始港幣人民幣化的進程。

所以,從現在開始,買港股就是買中國,投資港股就是投資中國的未來。

有人認為,樓市投資較稳妥,股市風險太高。整體上講是對的。但是投資很講究時效性,如果你在錯誤的時間選擇了錯誤的投資標的,不論樓市股市,結果都可能是災難性的。

樓市賺錢,絕大多數靠的是運氣;股市賺錢,方顯出英雄本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