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金銀對冲


日前同好友 談論
怎樣為金銀對冲

當時笑說
很容易

看淡時買入
看好時沽出

這樣就無論升跌都一樣開心

誠然

行動勝於腦袋會再開心點

誰料
銀條當晚就下試六千九水平
尤記得上次七千一
點都要等到六千九先肯入貨
那樣一等就是半年
期間上到八千七...

今次幸得好友相助
覓得此條

未及一天
就對冲了
奇哉

Tuesday, June 26, 2012

クジラ

MISIA 新出演唱會DVD
全國巡迴演唱一年50場, 經歷311
可惜無緣前往站立
有條巨大鯨魚係半空
宣揚地球
應該很震撼!




Monday, June 25, 2012

Eagle

猛虎勇士 喜歡NZ mint 嘅 Eagle
我沒有
但American Eagle 就有
唔係鷹揚
但比鷹揚還要便宜的, 同bar一樣,  叫 Round
依個唔係Numismatic / collectable
post 出嚟都唔怕, 嘻嘻


周線圖形態難看好

 source from here

周線圖形態難看好

金價在今年4月底跌破了為時三年半的上升軌,這是當今牛市中最陡峭的第三條升軌;然而,5月連續三周在1530元水平得到力守而反彈。不過,金價最近亦連 續三周無法進一步升越1641元水平,這是上述上升軌的下沿,而到上周從該下沿再顯著下跌,因此可認為金市只是向上述升軌反抽而已。

假若日後連1522元的去年低位也失守,便可確認新跌浪已掀起;並且萬一收市價低於1511元,則暗示當今牛市告一段落。此外,金市周線圖表上呈現一個大型的下降直角三角形模式,這是一個不予看好的形態,其底部就在1522元水平。

惟短線而言,1554元仍是重要支持,1584元至1591元是回升阻力,並諒金價難以重越1604元水平,而收市若低於1540元是一個警號。

銀市上周亦如金市向下滾落,最低曾見26.59元。

銀市周線圖表上呈現一個比金市更大的下降直角三角形模式,其底部是在26元水平,一旦跌破亦暗示當今牛市告一段落,最接近支持分別在25元和23.9元。短期回升阻力在27.7元至28元地帶,諒恐難重返29.1元了。

COMEX白銀倉存進一步增至1.463億盎斯水平,2016年12月期合約價比現貨合約價貼水擴大到0.522元,這根本不是牛市的迹象。但很奇怪,除敝欄外,眾多的中外評論均未見有關注及跟蹤分析這一現象。

Sunday, June 24, 2012

NZ coins

近來已減少出post 帶有numismatic / collectable coins 既相
因為想將注意力
返回金銀甲出發點, 原點
就是務實方向

如果要估幣仔 買邊隻升值潛力高
倒不如重返買估(股)仔罷了

今次出Post, 又是否態度轉變呢?
非也

只是想帶出
大家期望既NZ coins 又是什麼的品相
未知將來大家收到嘅鯉魚,沙魚
又是否附合期望呢?

Thursday, June 21, 2012

十年人事 港何解跑輸獅城

星加坡八成以上新移民都有大學學位或以上
香港每日150個(每年5.5萬)單程証八成以上都..., 
低下階層咁多新血, 又怎樣扶貧,減低貧富懸殊呢? 


【經濟日報專訊】統計處日前公布港人收入數據,除了顯示貧富差距惡化,工資增長更叫人失望,以家庭月入中位數為例,過去10年實質幅度竟是負2.9%,蹉跎10年。競爭對手新加坡,過去10年實質增長18.1%,此消彼長!為何香港會「窮」過新加坡?

貧富懸殊不利社會和諧,但若果人人工資持續增長,且增幅超過通脹,即使貧富懸殊嚴重,收入低的一群,也會因工資年年「向上流」而減少怨氣,新加坡能做到,可惜香港的情況不是這樣。

收入倒退2.9% 港人窮過10年前

根據統計處公布《香港的住戶收入分布》報告,本港家庭月入中位數由01年的18,500元,增至2011年的20,200元,表面增長9.2%,但若計入通脹,在超市一罐豆豉鯪魚賣19元的年代,港人收入倒退2.9%,亦即是說,港人窮過10年前!

新加坡統計局資料則顯示,家庭月入中位數由01年的4,363坡元,增至2011年的6,307坡元,表面增長44.6%,若計入過去10年通脹22.4%後,實質增長仍有18.1%,升幅遠超過香港。

計及新加坡滙率因素,若兌換成港元,新加坡家庭月入中位數達到3.86萬港元,幾乎是港人的1倍,確實叫人羨慕得口水流。

香港曾在亞洲四小龍中叱咤風雲,為何現時落後於人(見表)?

1. 星︰產業政策 港︰放任不管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經濟系任教的香港學者葉秀亮指,新加坡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產業,如吸引國際醫藥公司設廠,推動藥劑業,又把沒落的造船業轉型為鑽油台業,保持發展工業,結果成功推動GDP。

葉秀亮表示,港府過度迷信「積極不干預」模式,推動產業發展不力,導致落後他人,結果只剩旅遊業及金融業,還要財富分配不均,引發民怨。他建議港府加快開發新產業,如協助影視業進軍內地。

新加坡推動產業成效高,有工業、科技、旅遊;也有服務業、金融業,但政策全由政府強勢主導,如政府可以免地價及補貼企業,這模式能否應用到本港成為疑問,若港府過分干預市場,可能會遭到商界反彈,甚至被指官商勾結。

2. 星︰人口規劃 港︰人口無策

新加坡與香港的另一項不同之處,是人口政策。星政府瘋狂吸納人才,重金禮聘海外高學歷人士,令人口在過去10年間增長逾100萬人。雖然增長太快,引起當地人不滿,但該國副總理尚達曼今年再強調要引入優秀人才,否則會像台灣般失去競爭優勢。

同受貧富懸殊困擾 港怨氣深

科大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表示,新加坡便是透過吸納人才,補充優質新血,推高整體工資水平,亦抵銷人口老化影響。可是,本港的人口政策則方向不同。雷鼎鳴指出,人口老化、加上每日150個的內地人來港單程證配額,引致本港出現大批低收入、甚至沒有工作收入的家庭,無疑會拉低家庭月入數字。

值得留意的是,香港與新加坡的堅尼系數相近,即是說同樣是全球數一數二貧富懸殊嚴重的城市,但兩地不同之是,新加坡經濟增長快,小市民從工資增長中受惠。更重要的是,當地大部分人居住在公營房屋組屋,也令基層及中產可解決基本生活問題,但香港人卻要捱貴租買貴樓,港人怨氣當然更多。

學者:引入專才 有望拉高薪酬

香港能否參考新加坡?雷鼎鳴表示可以,但阻力之一是本地人抗拒外來人搶飯碗。雷指外地專才雖會奪去高薪職位,但同時亦會帶動薪酬上升、產業發展,對社會有幫助。

候任特首梁振英曾多次拿香港與新加坡比較,以此顯示香港發展慢。誠然,香港經濟在過去10年「跑輸大市」,但跑第1或第10也許意義不大,最重要是未來10年要加速跑,並讓整體市民可分享經濟成果,否則又重複收入增長慢,分配又不公的境況,只會加深市民怨氣。

Wednesday, June 20, 2012

買紀念幣先買“大”再買“小”

越是具有民族傳統文化內涵的金銀幣越有長線增值的潛力,因為我們收藏錢幣是在一個國際大市場中去探討的,而非中國內地的方寸之間。

  文/圖記者井楠  

本期玩家:陳景林,香港資深收藏愛好者,主攻錢幣收藏,本職工作是護膚用品店的老闆。  

我收藏錢幣是從1982年開始的,父親送給我一套美國冬奧會的金銀幣,我立即被那金碧輝煌的色彩與精美的做工吸引了。從此之後,我一藏就是三十年,樂此不疲,如今集幣數千;中國內地發行的2000多枚金銀幣,我已擁有了97%。  別人都談成功經驗,我卻想談談後悔經驗,藏了30年金銀幣,我最為後悔的事有兩件。一是遇到好的題材,沒有一次性多買一套;二是從低端產品開始收藏,大幅度提升了收藏的整體成本。兩條經驗都與技術操作有關,這就好比炒賣股票,很多時候,技術面要比基本面更重要。  為什麼要多買一套紀念幣呢?因為可以成功達到“以幣養幣”。如果我花費5000元單價買了兩套紀念幣;3年之後,二級市場的價格上升到了1萬元,就可以賣掉其中的一套,拿回1萬元。那麼,結果就等於當年的1萬元成本完全回來了,資金被盤活,剩下的一套就可被視作投資前一套紀念幣賺回來的,再做收藏就心安理得。

我們做投資做收藏,盤活資金、增加流動性很重要,否則,買回來一直藏在家裡,那不叫投資。  

而今回想起來,比較讓我後悔的紀念幣有敦煌石窟、中國傳統文化等等,而今的價格都暴漲了十幾倍甚至幾十倍,但由於只有一套,我也捨不得賣掉。於是,近幾年時間中,我遇到重大題材一般都買兩套,比如說去年的辛亥革命紀念幣。

我最初開始收藏的時候,與多數新手一樣,都挑便宜的買,如果有幾千元的金幣,絕對不會買幾萬元的。但現在算了筆賬,完全不划算。因為發行價高的金銀幣重量大、發行量小,升值速度遠遠超過發行量大、重量小的金銀幣;等我攢夠了資金再回來找那些重量大的金銀幣時,常常會發現它們已經升值了好幾倍;反觀我當時購買的小規格金銀幣,不可同日而語,對我來說,遠不如當時“咬咬牙”先買大的、過幾年再補回小的划算。  

最後,我想談一點成功經驗:越是具有民族傳統文化內涵的金銀幣越有長線增值的潛力,因為我們收藏錢幣是在一個國際大市場中去探討的,而非中國內地的方寸之間。包含民族文化的錢幣,工藝精湛、創意性較強,可以為世界各地的藏家所追捧。  

縱觀近5年中價格暴漲的品種,80%以上都是民族文化的題材。比如說敦煌石窟銀幣,發行時價格不過幾百元,而今價格上漲到了1萬元每枚。(來源:廣州日報) 收藏投資,以藏養藏,或許能有一點啟示。

Saturday, June 16, 2012

《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



Engineers 製造人類, 為何又要毀滅人類?
"是因為人類破壞地球嗎?"
對號入座的想法.
片中沒有交代
亦是女主角繼續尋找答案作為尾段

Engineers 製造異型, 最終也全敗於異型, 或可作為參考
人類製造機械人, 機械人也不全為人類, 對人類下第一滴種籽作為研究, 也可作為參考

假若是Engineers 製造人類, 又是誰製造Engineers?

人也不是一種型態
正如異型也跟據入侵何種主體後,作出何種型態, 可以是雨水,可以是液體, 八爪魚...
人類也是千變萬化的型態
就是連造物者也未能予測
人類與人類
又可以予測嗎?

Friday, June 15, 2012

Gold ATM

原來歐洲真係有依樣嘢!
仲收信用咭潻!

ATM - 唔知可唔可以塞舊金入去攞番錢?

香港連汽水機都俾人chok散
依個要擺差館門口至得...








Friday, June 1, 2012

首富



今日排咗20分鐘先買入首枚富格林
頗殘舊
叫做買過
反而覺得風葉令D...

直接打入冷宮不見天日